只嗑甜的。

태양처럼 - DAY6

温暖十五题

-----------------------------------------------------------------

8.二重奏

金在奂是众所周知的爱唱歌,走路唱,洗澡唱,做饭唱,反正就是有事儿没事儿都得唱歌,朴佑镇有时候也跟着他来两嗓子,心血来潮的时候还要模仿一下他的动作神态,倒是也抓得住精髓,金在奂每次看他模仿自己想笑又想打他的,从来不撒娇的大佬朴佑镇这种时候就要想尽办法卖萌,金在奂就拿他没办法,最后也由着他去了。

不过朴佑镇大部分时间还是听他唱,金在奂就是随便哼一句,在他耳中也和天籁似的,好的嗓音就是用来欣赏的。

大学时期的金在奂是声乐系的当家king,想听他唱歌的能从宿舍排到横跨半个校园的食堂,每次乐队表演的时候,台下简直人山人海,怨不得朴佑镇要吃醋,这种自家恋人每天被注目的感觉确实不好受,尤其到了金在奂快要毕业的时候,一群人恨不得要到他面前哭一哭让他别毕业。

金在奂只好减少在学校的时间,或者躲在宿舍,朴佑镇没课的时候就留在他们宿舍陪他,邕圣祐和姜丹尼尔早早就搬出去了,宿舍里一般就他们两人,要不是因为金在奂要毕业了,朴佑镇都想直接搬过来住了。

看他抱着吉他在练乐队最后演出的曲目,朴佑镇鬼迷心窍似的和金在奂说,哥,你能教我弹吉他不?

“哎?原来要教你的时候你不是一直不愿意学吗?”金在奂像发现新事物似的满脸都写着惊奇。

“就,突然想学,哥要是没时间教我我就不学了,以后再说。”

“当然有时间,我们佑镇这么聪明肯定学的很快。”金在奂把吉他递到他手中,翻了翻找了个简单的谱子,从基础一点儿一点儿教他。

朴佑镇平时都是看个热闹,要说真是零基础倒也不至于,每天看也看会那么点儿了,但真要弹起来确实也没那么简单,金在奂本来低着头给他找拨片,突然站起来看着他说,“佑镇,我毕业演出,你和我一起吧。”

“啊?”朴佑镇停下拨弦的动作。

“我说真的,你有什么想唱的歌吗?和哥一起吧。”金在奂兴奋的开始构想。

“想唱的歌吗?哥,我要是搞砸你的演出怎么办。”

“不会的,你相信自己,我们俩在一起的演出怎么可能会搞砸啊。”

“那我想想呗。”

“行啊~,佑镇,我还没有和你一起演出过呢,好期待~”

看着情绪高涨的金在奂,朴佑镇觉得自己要学吉他是打开了什么开关吗?引得他突发奇想。虽然怕会毁了他的演出,但是如果能站在一个舞台的话的话,确实很期待了。

第二天朴佑镇准备去上课的时候,金在奂还缩在被窝里懒懒的不想动,“佑镇,你想好了要告诉我哦~”

“只要想到,立刻就会告诉哥,你在宿舍等我,中午我们出去吃,我下午没课。”

“知道了,快去吧。”金在奂摆摆手,把被子拉起来遮住脸。

朴佑镇无奈的给他把被子拽下来,亲亲他和小面包似的柔软的脸颊。“你睡吧。我走了啊。”

“嗯。”他闭着眼点头。

朴佑镇到教室的时候还在想要唱什么歌,如果是跳舞的话就容易很多了,唱歌还真是无比陌生的领域。他随手翻着自己的歌单,突然有了想法。编了短信准备发给金在奂,一想那人大概还在睡觉,把编好的信息保存到草稿箱,开始上课。好不容易挨到下了第一讲课,朴佑镇迫不及待的把歌曲和歌词一起发给了金在奂。

左等右等一直没等到回复,他都要怀疑自己手机坏了的时候,终于弹出了消息,金在奂回了一句话,你这是偷窥了我的想法吗?还是我们真的这么有默契。

朴佑镇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捂着嘴看看旁边没人注意他,才开始回短信,“当然是我们有默契了,我一会儿下课,哥在宿舍等我。”然后他把手机装回包里。

下了课,朴佑镇简直是跑着到了宿舍,打开门的时候,金在奂正在练琴,“哥,我挑的歌怎么样?”

“当然好了,和我一个想法啊,但是我比较着急的是你能练好琴吗?”

“走啦走啦,我们去吃饭,下午我和你一起去琴房练琴。”

“佑镇,你突然热情高涨啊。”金在奂把琴装好背到肩上和他说。

“因为想唱歌给你听。”

“不要总是突然说这么肉麻的话。”金在奂不好意思的咳嗽了一声。

“哥还需要锻炼,我还没说什么呢。”朴佑镇拉着他出门。

……

朴佑镇减少了自己去练舞的时间,与此同时换来的是琴技的突飞猛进,金在奂抱着十二万分的耐心每天陪着他练琴,自己坐在一边儿改曲子。

距离演出没几天的时候,朴佑镇终于把挣首弹下来了,金在奂都跟着心情放松很多,蹲在他身前心疼的摸摸他的指尖,“要不是我突然要你和我一起演出,手也不会磨的这么厉害。”

朴佑镇把手放在他头顶,揉揉他的头发,安慰他,“我也想和你一起表演,没事的,明天去彩排,丹尼尔哥和圣祐哥要来看。”

“他俩正式演出来就行了,彩排来看什么看啊,增加我的紧张感。”

“大概怕我们俩紧张,发挥不好。好了,我们回去吧,今天好好休息,第一次彩排要好好做。”

“是,我可比你有经验~绝对没有问题,你不要紧张哦。”金在奂站起来自信的说。

“是是是,不会紧张的。”朴佑镇推着他出了琴房锁门离开。

第二天来看彩排的桃柚只觉得自己被喂了千吨狗粮,以歌传情也是高级的不行了。

到了正式演出的时候,朴佑镇在后台走过来走去心情难以平静,看金在奂在舞台上活力四射,心情就更紧张了。姜丹尼尔嫌他走的人眼晕,强制让他坐在凳子上,“你别走了,还没上台你就这么紧张,一会儿上台可怎么弄啊,你看在奂多轻松。没事的,你俩彩排的时候做得挺好的。”

“话是这么说,但我还是腿抖。”

“比赛你都不紧张,唱个歌你紧张啥。感觉快到你了,走啦走啦。”丹尼尔把人推出去,“加油!我和圣祐在台下等着接狗粮。”

“接什么狗粮啊。”朴佑镇哭笑不得的站在舞台旁边候场。

金在奂唱完一首歌,抬手抹了下额边的汗,台下就一片尖叫,他把吉他摘下来,工作人员上台把电子琴放在他面前,然后支了两个话筒,他调整以后,才开口说话。

“今天我有特邀嘉宾来助阵,绝对是你们意想不到的人。”然后他看向朴佑镇,舞台边的人深呼吸了一次才走上台,接过他手中的吉他。

“朴佑镇,舞蹈系的红人,你们都认识吧,今天他要和我一起唱歌。”

朴佑镇点点头,没多说话,单手勾过话筒,低沉的音色流淌而出,“ 《태양처럼》 ”。

音乐响起。

每天早上睁开眼时,
最先浮现,
在我脑海只有,
你一个,
当我们见面  相看时,
两眼相对时,
脸颊红彤彤的,
Feels so nice,没有一天例外 
没有你好像不能活了  BABY,
一整夜等着的我,
早上太阳升起后,
打算去看你,
激动地,
WA  迷人的,
默默地凝视,
对你着迷了的我 yeah,
WA  只是看着,
心情也很好,
想永远  With you,
像太阳一样  BABY,
灿烂的微笑把我的心融化,
像太阳一样  BABY  woo,
灿烂的照亮我的一天,

金在奂唱完以后紧接着朴佑镇的rap,他干脆侧过身看着金在奂。

"和你在一起的这一瞬间感觉非常好",
我说的这句话让我很激动,
Smile too great,你有点儿假装讨厌的样子 喜欢的 Smile too great,Too Lifted,
这样的 Icarus,
想在你身边,
就算我都晒黑了,
不能不抓住的 reason is,
Cause I’ll miss you,Too damn much,

金在奂在他的目光注视下,尽力忍住自己不要脸红,但是耳朵已经变成了粉红色,暴露了主人的心情,他努力忽视掉朴佑镇的眼神,投入到歌曲里,朴佑镇也转回身看着观众,两个人的声音融在一起。

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朴佑镇走过去拥住金在奂。

“我没搞砸吧。”

“没有,很棒。”

“还想把刚才那句歌词对你说一次。和你在一起的这一瞬间感觉非常好。”

“我也是。”他拉开两个人的距离,看着朴佑镇说,“不仅仅是现在,和你在一起的每个瞬间,我都感觉非常好。”

————————————————————————————
感谢阅读❤
安利DAY6的歌,每一首质量都很高。!!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载月扫积雪 | Powered by LOFTER